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白俄罗斯

白俄总统:西方无需利用乌克兰作为对俄施压的工具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13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5-12

  俄新网RUSNEWS.CN明斯克5月12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认为,西方不值得利用乌克兰作为对俄罗斯施加压力的因素。

  卢卡申科周一在与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帕德鲁舍夫在明斯克会晤期间说:“不值得利用乌克兰作为对俄施加压力的因素,而且不仅仅是对俄罗斯施压”。

  他还说,“因为俄罗斯局势恶化,包括经济情况,将对整个后苏联空间产生影响。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担心”。

  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白俄罗斯准备与帕德鲁舍夫协调双方的立场和行动。

  卢卡申科说:“我所说的是根据现在周围言论,主要的是乌克兰仍将是乌克兰,而不要成为靠我们边界的北约基地”。

  他表示,这对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都是非常重要的。

  帕德鲁舍夫强调说,此次访问明斯克目的是两国安全委员会之间进行磋商。

  早些时候,卢卡申科在与普京会晤期间提议基于乌克兰局势双方协调行动。

 

    来源:俄新网 2014-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