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空军停止使用苏27歼击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19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3-11-14

  俄新网RUSNEWS.CN明斯克11月14日电 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司令奥列格·德维加列夫少将周四在国防部与该国媒体负责人的研讨会上表示,白俄罗斯空军停止使用苏-27歼击机,原因是在有限的领土上使用这种飞机不合理。

  他指出:“苏-27使用价值很高,它的燃料耗费量大。在白俄罗斯不大的领土上使用它不合理。即使测试控制目标的时候,例如,让苏-27从巴拉诺维奇基地起飞,我们也不得不让它在完成任务后在空中飞行几乎1个半小时,以便让它消耗燃料。每次不得不白白消耗2-3吨煤油,这是浪费,因此我们放弃使用这种飞机。”

  他认为,在地域辽阔很多的俄罗斯苏-27是主要歼击机,它是优先考虑,使用它取决于俄罗斯的利益。他解释说:“它们在数千公里的范围内飞行检查。”

  白俄罗斯战斗航空队计划改用米格-35、苏-30型的歼击机。为了保障飞行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及时培训和改装,计划2015年购买雅克-130型飞机。

 

    来源:俄新网 201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