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100辆时风电动汽车漂洋过海销往斯里兰卡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57作者:孙林华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2-17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17日电(孙林华)16日,时风电动汽车出口斯里兰卡首发式在高唐县时风集团举行,100辆时风电动汽车漂洋过海销往斯里兰卡,标志着时风集团开拓国际市场的重大举动正式启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时风集团总经理刘成强说,这是时风集团首次大批量出口电动汽车,同时,斯里兰卡免征时风电动汽车关税,这也是斯里兰卡首次对进口汽车减免关税。 

  时风集团按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建成了农用汽车、农业装备、化纤轮胎、电动汽车和热电五大产业园区发展格局,率先建成全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千亿产业园,走通时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之路。目前,时风集团有达轻型汽车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形成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建成总长1500米的三车道整车试验场、电动汽车检测线和关键零部件检测中心,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要求。时风D101(100Ah和150Ah)电动汽车率先通过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150Ah“双80”电动汽车若取得国家公告,每辆将获得补贴3.5万元。电动汽车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销5万辆。 

  刘成强说,时风集团全力打造电动汽车第一品牌,在全国和全球各地建立了700多个电动汽车经销点售后服务支援中心和国际市场服务中心。以斯里兰卡为目标市场之一,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将时风电动汽车推向全球。时风电动汽车非常适合斯里兰卡市场,斯里兰卡以农业、农产品为主,汽车关税高,油价昂贵,使用费用很高,当地民众很喜欢小型乘用车。时风电动汽车性价比高,买得起,用得起,经济实惠,当地居民高度认可。今年10月21日,5辆右盘电动汽车被斯里兰卡居民抢购一空。时风集团与远东豹公司结成战略联盟,斯里兰卡国会同意时风电动汽车免征关税,在斯里兰卡建立了6个电动汽车展销厅和服务点,招聘50余名营销人员,加大时风电动汽车的销售推广,预计明年在斯里兰卡销售1万辆。 

  时风集团搭建雄厚的电动汽车千亿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加快时风电动汽车千亿产业园区建设。据悉,2013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利税15.5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时风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发动机产销量连续保持全国同行业第一,时风产品大批量出口斯里兰卡、加拿大、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总投资500亿元规划建设电动汽车千亿产业园区,2014年投资10亿元引进济南二机床、徐锻集团大型冲压设备,建成两条全自动车身冲压线,投资5亿元与德国多尼尔合资建设年产2000吨的锂电池隔膜生产线,投资10亿元与德国德亚公司联合引进德国技术加快产品升级,并研发适合德国及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至2020年,打造成百万辆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建成电动汽车千亿产业。(完) 

 

    来源:新华网 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