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哈市尚志经济开发区获批建设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7作者:文章来源:东北网 2014-06-05 10:06:21

  记者从尚志市获悉,近日,尚志市经济开发区正式获得省商务厅批复建设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成为我省县市中首个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借此机遇,该市将大力发展对俄经贸合作。

  借助得天独厚的对俄商贸开发开放优势,尚志市将重点打造“五大中心”,即加工制造业中心、绿色有机食品供给中心、商贸物流中心、中俄网购产品展销中心和区域核心城市。加快建设“八大园区”,即木制品加工园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区、对俄经贸合作园区、中俄网购产品加工园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医药产业园区和旅游产业园区。大力实施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紧扣“新平台、新机遇”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对俄贸易黄金节点优势,依托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的影响力,全力打造“黑龙江林业产业博览会”专业展会品牌,以专业展会为龙头,牵引对俄贸易支撑产业发展,吸引内外资投入和产业聚集,构建联接中俄的商贸物流中心,成为对俄经贸合作桥头堡和枢纽站。

  尚志市位于我省东南部,综合实力位居黑龙江省十强县(市)之列。区位优势明显,上连哈大齐工业走廊,下接俄远东滨海地区,滨绥铁路、哈牡高速、301国道横贯东西,铁通公路纵穿南北,是国务院批准规划、正在建设中的哈东地区唯一的副中心城市,哈尔滨都市经济圈卫星城市之一和中俄陆海联运的重要通道,有效承载着黑龙江对俄贸易大通道与对俄延边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作用。300公里半径以内,辐射黑龙江省6个地级城市及吉林北部地区,向东连接绥芬河、东宁、虎林等6个口岸城市。近年来,尚志市依托区位、资源等优势,结合国务院《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和自身条件,充分发挥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节点城市和沿边开发开放支撑带主力军作用,致力于加强与各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中俄贸易发展,与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雅库茨克市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和俄罗斯远东国际联盟签订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尚志市作为沿边开发开放“两带一区”中支撑带的核心力量,2013年被确定为哈尔滨市“对俄经贸合作示范市”和省级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来源:东北网 2014-06-05 1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