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黑龙江省成我国接收俄罗斯留学生人数最多省份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10作者: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07-03 10:08:09

  记者从7月2日在哈尔滨召开的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上获悉,近年来,黑龙江省13所大学与俄罗斯18所高校合作举办各类办学项目39个,招收合作培养学生近5万人,黑龙江省已成为我国接收俄罗斯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省份;黑龙江省建设的中俄联合研究生院、俄语中心、对俄学生交流基地、孔子学院等中俄交流平台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为增进中俄高水平大学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中俄教育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7月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在哈尔滨开幕,论坛的主题为《适应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需要的精英人才培养》。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远东联邦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等18所俄方高校,黑龙江大学等9所省内高校,以及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4所省外高校的校长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4-07-03 1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