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常万全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23作者:张旗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3-11-28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苏班库洛夫。

  常万全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直接推动下,中吉关系持续迈上新台阶,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有效维护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吉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吉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发展步入快车道。中国军队重视发展同吉尔吉斯斯坦军队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探索合作的新形式、新领域,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苏班库洛夫表示,两国两军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基础上的友好关系发展顺利,吉方感谢中方对吉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与帮助,愿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努力推进两军友好合作达到新的水平。(张旗)

 

    来源:中新网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