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驻阿拉木图总领事杜德文赴东哈萨克斯坦州巡视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23作者:文章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14/05/19

 2014年5月13日至17日,驻阿拉木图总领事杜德文赴东哈萨克斯坦州巡视考察。  

  杜总领事会见了东哈州副州长舍鲁巴耶夫,参观了东哈州国立大学、“建筑民俗及自然风景园区”、大型体育设施综合体等,详细了解东哈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情况,就促进中哈人文交流与地方务实合作等问题与哈方交换意见。杜总领事还驱车600多公里赴中哈“巴图瓦”农业合作项目现场考察,听取关于项目最新进展情况介绍,与中哈双方管理层就推动项目发展共同进行探讨。   

  东哈州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面积28.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39万。地理位置优越,跨国铁路运输和航空业发达。该州经巴克图口岸与新疆塔城地区相连。该口岸有着200多年的通商历史,被誉为“准噶尔门户”和“中亚商贸走廊”。

   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