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李辉大使出席俄中友协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新书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4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4/26

  2014425,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举行俄中友协主席、该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新书《俄罗斯和中国、战略伙伴与时代挑战》推介会。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应邀出席并致辞。 

   

  李辉大使致辞  

  李大使首先对季塔连科院士的最新著作面世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尽管季塔连科院士已近八十高龄,但依旧领军俄罗斯汉学界,并且笔耕不辍,新作不断。《俄罗斯和中国、战略伙伴与时代挑战》一书从全球安全挑战背景下中俄战略伙伴关系面临的挑战、中俄两国在金砖国家机制框架内有效合作及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等三个方面全面、翔实地论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中俄关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无疑是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和有关中国研究的又一力作。希望以季塔连科院士为代表的俄科学院专家学者继续关注中国的发展和中俄关系,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季塔连科院士致辞  

  季塔连科院士感谢中国驻俄大使馆长期以来对该所和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作为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非常高兴看到俄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并由衷地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欣慰。80岁仅是一个数字,对于研究拥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国来说,还太年轻。希望自己的新书能为研究俄中关系和中国发展的专家学者及广大读者带来裨益。  

   

  李大使向季塔连科院士表示祝贺 

  季塔连科院士现任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和俄中友协主席。他不仅是俄汉学研究的杰出代表,也是俄中民间外交的积极倡导者。多年来,他以自己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俄大批各界人士,为增进俄中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夯实两国友好关系社会基础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性作用。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