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俄科斯特罗马州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5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6/10
 201469,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州专场推介会在中国驻俄使馆隆重举行。李辉大使、西特尼科夫州长、俄联邦委员会议员茹拉夫廖夫、阿列克谢耶夫副州长、利施托夫尼副州长、俄地区发展部官员、该州各部门领导及中俄企业家、两国主流媒体和使馆外交官代表约150人出席。这是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第5次为俄联邦主体举办专场推介会。

   

  李大使致辞 

       李大使首先热烈欢迎科斯特罗马州政府代表团来使馆举办推介会,积极评价该州同中国开展合作的独特优势及近年来与中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李大使指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不久前,普京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双方签署各领域合作文件50余份,其中天然气合作协议总额高达4000亿美元。这标志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跨入历史新阶段,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双方务实合作发展的实质动力与成果。地方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科斯特罗马州与中国湖北、浙江、河南、山东等省份合作较为广泛,中国驻俄大使馆愿推动更多中国地方省市及企业到科斯特罗马州开展合作。衷心希望推介会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促进中国企业和媒体加深对科斯特罗马州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的了解,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前往寻找商机,洽谈合作,并祝愿推荐会取得圆满成功。
 
西特尼科夫州长讲话                                                阿列克谢耶夫副州长讲话
       

   

  会谈 

       
       推介会前,李大使会见了西特尼科夫州长。会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就普京总统访华成果、两国地方合作回答了提问。
 
接受采访                                                                      活动现场
       科斯特罗马州位于东欧平原中部,属于俄中央联邦区。其东部与基洛夫州接壤,南部与伊万诺沃州接界,西部与雅罗斯拉夫尔州为邻,北部与沃洛格达州交界。1944年设立,面积60,211平方公里,人口65.6万,首府科斯特罗马。该州森林、水力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工业基础较好。传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14/06/10
随后,阿列克谢耶夫副州长和该州企业和教育界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该州经济发展潜力、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和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以及希望同中方开展合作的方向。推介会上,莫斯科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与该州有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
西特尼科夫州长首先对中国大使馆为该州举办专场推介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州对华合作取得的成果和今后重点发展领域。他指出,两国高层领导人对开展地方合作的大力推动为该州与中方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州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将中国视为重要伙伴。201311月,该州专门成立了针对中国投资者的投资促进委员会。热烈欢迎中国企业到该州投资兴业,并承诺将为此创造良好的投资和经商环境。希望本次推介会能为该州扩大同中国地方合作开个好头,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