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国驻俄大使:中方反对单方面制裁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47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4-30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30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周三向记者表示,中国反对单方面制裁俄罗斯,这无助于解决问题。

  周一美国政府扩大了制裁名单,宣布对7名俄公民及17家企业实施制裁。据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表示,美国因为不承认克里米亚入俄,以及俄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实施制裁。

  欧盟29日扩大对俄制裁名单至另外15人,其中包括俄副总理科扎克、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谢尔贡。

  李辉表示,中方反对单方面制裁俄罗斯,这无助于解决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也表达了类似看法。秦刚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威胁或实施制裁,认为制裁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可能加剧局势紧张,不符合各方利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对话和谈判妥善解决分歧,推动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

  李辉还强调,中俄经贸合作很早就得到发展,近年更是进一步深化。他称,根据此前签署的合同,今天两国在包括贸易、经济和其它领域的合作应更加紧密。

 

    来源:俄新网 2014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