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暂停俄在哈境内租赁靶场的实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9作者:周良 苗壮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年03月28日 20:18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暂停俄在哈境内租赁靶场的实验活动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8日电(记者周良 苗壮)继俄罗斯一枚气象火箭27日凌晨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坠毁后,哈萨克斯坦政府28日决定暂时禁止俄罗斯在哈境内所租赁靶场内进行任何实验活动。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新闻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在查明俄罗斯火箭坠毁哈境内的原因之前,哈方决定暂时禁止俄罗斯在其租赁的哈萨克斯坦靶场内进行任何实验活动。

  根据哈国防部提供的消息,莫斯科时间27日凌晨2时25分,一枚从俄罗斯“卡普斯京谷”靶场发射的气象火箭由于发动机失灵坠毁在哈萨克斯坦西哈萨克斯坦州境内一个村庄旁。

  根据俄罗斯军方说法,由于发动机失灵,火箭未能飞抵预定目标而坠毁在哈境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损毁当地建筑物。哈萨克斯坦环保部门已经派人提取火箭坠毁地区的土壤,以分析火箭坠毁是否对当地土壤造成污染。

  去年7月2日,载有3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的一枚俄罗斯“质子-M”火箭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后不久坠毁。火箭上所载有毒燃料给坠毁地区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俄哈双方花费很长时间才得以消除火箭坠毁给当地环境造成的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3月28日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