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媒体评习近平演讲:补充和丰富了亚信内涵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9作者:李焱 李宇浩 杨牧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21日 17:02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 (李焱 李宇浩 杨牧)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世博中心发表题为《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 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的演讲。哈萨克斯坦电视与广播综合体总经理耶尔兰·哈利让诺维奇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不仅对亚洲地区,而且对整个世界也具有现实意义。

  哈利让诺维奇说,当前世界面临新的挑战,安全问题是第一位,和平对于所有国家来说都很重要。世界应该听到亚洲的声音,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说到的:“要跟上时代前进步伐,不能身体已进入21世纪,而脑袋还停留在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旧时代。”

  哈利让诺维奇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不仅对亚洲地区,而且对整个世界也具有现实意义。因为亚洲地区的安全与和平影响着全世界的稳定发展。习主席提出的亚洲安全观对亚信会议的理念是个有益补充,也必将让全世界受益。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21日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