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哈萨克斯坦

家人喜欢喝中国茶叶 哈萨克斯坦学生慕名西安求学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9作者:文章来源:西部网 2014年05月25日 09:29

  一千多年前,西汉外交使臣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古丝绸之路,打开了中国对外交流的大门,造福了沿线各国人民,推动了欧亚大陆的繁荣发展。

  历史的尘埃已经湮没了千年的辉煌,但无法阻断中国与亚欧大陆各国的联系。如今,贸易和投资在古丝绸之路上再度活跃。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更为沿线国家地区间的交往融通注入了强心剂。西安这座丝路起点城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丝路沿线国家的人们来此工作、学习和生活,他们带来了当地的文化风俗,也接受和传播着中华文明,他们被称为“丝绸之路的现代使者”。

  西部网推出系列报道,通过记者的镜头和笔触,记录这些“丝路使者”为增进沿线国家人民间的友谊,促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所付出的点点滴滴。

  系列报道之一:土耳其小伙爱上中国文化 策划在土建中国文化村

  系列报道之二:巴基斯坦"宅男"西安学中医 爱中国古建离不开泡馍

  系列报道之三:印度商人德福落户西安 创建中国印度文化俱乐部

  系列报道之四:土库曼斯坦小伙称来西安很幸运 学习技术留下友谊

  记者 李媛

  智葛不说话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是一个中国人。因为地域的接近,让哈萨克斯坦的小伙智葛看上去与中国人的五官相近。对此,他很开心,“我在这里,除了有语言障碍,其他的很像当地人哦”。智葛高兴地说,他是因为中国的茶叶来到中国,却爱上了更多的东西。

  家人喜欢喝中国的茶叶 智葛从小向往中国

  在智葛很小的时候,家里的老人就喜欢喝中国的茶叶,这让小智葛对邻近的中国产生了好奇。他希望长大后能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茶叶是如何长出来的。

  在古丝绸之路,茶叶是最重要的贸易产品。就连智葛也不清楚他们家人从什么时候开始喝中国茶业。“或许,我是我此行需要了解的吧。”智葛说,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原因,他才有了想来中国的想法,没想到很快就实现了。

  “在选择大学的时候,家人建议出国留学,那个时候爸爸就建议我来中国。”智葛说,在全家人的支持下,他如愿以偿的来到了西安,学习了石油工程专业。之所以学习石油相关专业,智葛觉得这个领域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而中国目前拥有很好的技术力量。

  坐大巴回国令身边留学生羡慕

  哈萨克斯坦比邻中国新疆自治区,目前有着非常便捷的交通,智葛每年寒暑假都会先从西安飞至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乘坐长途大巴车回国。

  “就是这种方便快捷方式让很多留学生羡慕,每次能很快回家,我也很高兴。”智葛觉得,这是两国深厚友谊的实质体现,他希望未来两国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有更多的便捷带给普通市民。

  让智葛感到高兴地不止这些,随着大学的开放,越来越多的本国学生来西安读书,这种环境让他觉得很亲切。“我们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包括一些联谊会,我们国家的同学一起做饭、跳舞,谈论在中国的学习和见闻,非常有趣。”智葛说,在过去的六年大学生活里,他非常的充实,也感到很快乐。

  已签订北京一家大型石油企业 将负责中哈之间业务往来

  记者采访时,智葛正在进行毕业答辩,他正在忙碌的准备论文。智葛告诉记者,他已经找到了工作,跟北京一家大型石油企业签订合同,将负责该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的业务,以后他将经常往返两国。“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我已经在中国呆了这么久,完全爱上了这里,也舍不得离开。”智葛说,西安的美食、城市和古老的建筑都让他难以割舍,所以他决定留在中国工作。“这或许就是你们所说的,看来我跟西安很有缘分。”

    来源:西部网 2014年05月25日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