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哈萨克斯坦

哈总统:哈在能源方面能够给予中国帮助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31作者:新华网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20日 12:50:54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也祝愿两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再次感谢您的回答。接下来这个问题来自网友"元宝",是关于两国经济合作的问题。您认为未来中哈两国在领域的合作是否依然重要?为了实现此前两国领导人共同提出的到2016年前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您认为,除了能源领域,两国还可以在哪些领域开发新的合作项目?

  []我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在中国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领土统一完整的问题,我们是完全支持的。还有就是创新发展,在这些方面我们也会进行合作,然后促成它的发展。在能源方面,哈萨克斯坦能够在经济发展上给予中国帮助。中国现在需要通过发展能源合作来维持经济增长,哈方也愿意在这方面与中国合作。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已经建设了从里海向中国的油气管道。去年的油气运输量1300万吨,今后有望2000万吨。同时哈萨克斯坦煤矿资源储量丰富,在这些方面两国也可以开展合作。哈萨克斯坦有丰富的核燃料,而我们知道中方也有意向加快建设核电站。两国企业已经计划共同建设核燃料开发生产的全流程产业链。这都可以促成我们之间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20日 12: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