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政策性调整致绥芬河市劳务出境人员锐减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1作者:文章来源:今日绥芬河 2014-02-27 11:22:58

  近日,从绥芬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2014年1月份以来,经绥芬河口岸出境的劳务人员数量同比大幅减少。往年,新年之后都是劳务人员出国的高峰期,出境赴俄劳务人员日均在五六百人左右。2014年,从绥芬河口岸出境的劳务人员每天仅有二三百人,不到往年的一半。

  通过调查发现,出境劳务人员锐减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俄罗斯逐年减少外国劳务签证配额,办理劳务签证费用逐年上升。同时,俄罗斯政府对外国劳务人员的要求逐年升高,对体力劳动者的需求正在大幅减少,而将目标转向技术性高端人才。二是俄罗斯政府严格限制非法劳工,进一步加大了对非法劳务人员(持其他类型签证入境,在俄罗斯工作的外国人)的打击力度。三是在俄种植业粮食销售情况欠佳。目前,许多中国劳务人员在俄罗斯从事种植业。2013年俄罗斯粮食丰收,粮食产量达9130万吨,同比增长28.8%,在俄种植企业粮食销售情况欠佳。

    来源:今日绥芬河 2014-02-27 11: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