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政策调整致劳务出境人员锐减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1作者: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4-03-03 13:44:03

  近日,从绥芬河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1月份以来,经绥芬河口岸出境的劳务人员数量同比大幅减少。往年,春节之后都是劳务人员出国的高峰期,出境赴俄劳务人员日均在五六百人左右。2014年,从绥芬河口岸出境的劳务人员每天仅有二三百人。

  据介绍,出境劳务人员锐减的原因是,俄罗斯逐年减少外国劳务签证配额,而办理劳务签证费用逐年上升。同时,俄罗斯政府对外国劳务人员的要求日渐提高,对体力劳动者的需求正在大幅减少,而将目标转向技术性高端人才。目前,许多中国劳务人员在俄罗斯从事种植业,俄种植企业粮食销售情况欠佳也是导致出境劳务人员锐减原因之一。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4-03-03 1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