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50:15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 (Mahinda Rajapakse) 1945年11月18日生于汉班托塔地区。他是僧伽罗族人,佛教徒,自由党主席。其父D·A·拉贾帕克萨曾任议会副议长,为自由党创始人之一。

  拉贾帕克萨毕业于科伦坡法学院,获律师资格。他在1970年作为自由党候选人当选议员,成为当时最年轻的议员。拉贾帕克萨曾先后担任斯里兰卡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渔业和水产资源开发部长。2004年4月,他被库马拉通加总统任命为政府总理。2005年11月,拉贾帕克萨在斯里兰卡第五届总统选举中当选总统。2010年1月,他在第六届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并兼任国防与城市发展部长、财政与计划部长、港口与民航部长、高速公路部长。

  拉贾帕克萨曾于20世纪90年代担任部长期间访华。2007年2月,他来华进行国事访问。2008年4月和8月,他分别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0年10月,他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2011年8月,他来华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2013年5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