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非政府机构>银行联合体

上合组织银联体:服务区域发展 共御金融风暴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8作者:文章来源:2008年11月05日13:59 来源:人民网

  应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邀请,上合组织银联体成员11月2日至4日在中国海南三亚市举行行长级专题会晤并达成多项共识,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密切银联体框架下的合作,为本地区的发展服务,共同应对当前金融风暴。

  

  据悉,此次会晤的主题是“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下银联体在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中的作用与对策”。在会上,上合组织银联体各成员行负责人通报了各自国内金融形势,就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及其对本地区的影响阐述了看法,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应对挑战、促进共同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与会各方一致强调,要高度重视银联体工作;关注并积极推动一批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示范性项目,支持农业、交通、能源、科技、环保等领域发展;银联体自身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增强对区域内合作项目的投融资能力。各方对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银联体中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除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外,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其他成员行,包括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吉尔吉斯结算储蓄银行、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行级领导和俄罗斯外经银行代表等。

 

 

    2008年11月04日13:59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