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机构>国内机构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2 11:50:31作者:文章来源: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恐怖与反恐怖问题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研究范围主要包括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的动向、理论和学术研究。中心已建立国际恐怖活动地理信息数据库,定期或不定期发表相关研究报告和专著,举办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并与国内和许多国家的学术机构建立定期交流或合作关系。中心每年出版的《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年鉴》,已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要专业参考工具书。中心已陆续出版《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理论 探索》、《各国及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法规选编》、《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反恐怖政策与措施》、《国际重大恐怖案例分析》等反恐专著。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