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资料

印度加紧建造第二艘核潜艇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3作者:聂云文章来源:2009年08月18日 新华网

印度国产核潜艇简介 

  新华网孟买8月18日电(记者聂云)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8日报道,印度第二艘国产核潜艇目前正在加紧建造,预计很快将建成下水。

  亚洲通讯社援引印度海军智囊团“印度洋研究会”主任、海军退役中将罗伊的话说,由于现有技术日趋成熟,第二艘核潜艇下水后将可以很快服役。

  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今年7月26日下水,潜艇全长约104米,排水量为6000吨左右,可配备最大射程为700多公里的K—15型弹道导弹。这艘潜艇将进行为期两年的试航,计划于2011年正式服役。

  第二艘国产核潜艇是在“歼敌者”号的基础上设计和建造的,属于同一级别,但作战性能将有所提高。按照计划,印度海军总共将拥有3艘“歼敌者”级核潜艇和2艘大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2009年08月18日 23:28:27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