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印度

印度首架五代机样机年内到货 印版T-50抗衡中国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7:02作者:林海文章来源:新浪军事 2014-06-26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6月26日报道,今后几年印度就有可能加入第五代歼击机国家俱乐部。印度FGFA五代机研制项目与俄罗斯联合进行,两国同等程度参与,同等规模出资。该飞机是俄罗斯空军自用型T-50的印度版。 

   

  目前T-50正处在样品试验阶段。俄方声称,T-50在机动性和可控性上超过了美国F-35,但是在隐身性能上不如F-35和F-22。

  印度版FGFA在设计上与T-50有许多共同之处,但是许多部组件将根据印度空军的要求重新制造,其中印度版战机将使用更加广泛的导弹武器,以及机载雷达旁侧天线,保证飞行员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以观察战术局势。

  根据成立联合股份公司的合同,俄印两国将各自承担一半的研发费用,享有飞机升级改进的同等权利。不过,大多数研制工作将在俄罗斯进行,因为印度缺乏相关基础设施。预计第一架FGFA样机将于2014年运抵印度,准备进行全面飞行试验。另外,印度坚持在飞机研制中享有更大的份额,以便在国内生产第五代歼击机 FGFA,尽可能地实现军事工业自给自足的目标。

  目前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占据世界武器进口份额的14%,其中75%的武器进口来自俄罗斯。印度感受到了正在研制第五代歼击机歼-20的中国的压力。如果中国在这项工作中取得成功,完全可能会向印度在南亚地区的主要对手巴基斯坦出售这种飞机。(编译:林海)

 

    来源:新浪军事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