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阿富汗外长拉苏尔在国研所发表演讲(2011.05.11)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2作者:吴戈文章来源:国研所 2011-05-12

  2011年5月11日,阿富汗外交部长扎勒迈·拉苏尔在我所“国研论坛”发表了题为“地区形势与阿富汗对外政策”的演讲。荣鹰副所长主持了演讲会。  

  拉苏尔部长向听众介绍了塔利班被推翻十年来阿富汗和平重建取得的各项成就。拉苏尔表示,阿富汗政府将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继续发挥自主性和主导权,推动国内重建、和解和融合进程取得新进展。他特别感谢中国对阿富汗和平重建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欢迎中国扩大在阿投资。他还重申阿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演讲结束后,拉苏尔外长就本?拉登被击毙后阿富汗反恐形势及其对阿和平进程影响、阿巴关系、美国阿富汗战略等问题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来自外交部、外国驻华使团、社科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官员、专家和学者,以及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路透社、半岛电视台等中外媒体记者8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