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重要言论

俄高官:上合不会成军事组织 中俄是无同盟义务盟友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14作者: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4-07-11 11:36:48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7月10日援引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 伊万诺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认为建立军事同盟没有意义,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不针对任何方面。

    他指出,俄罗斯和中国的合作富有成果。他说:“不过,我同时认为成立新的军事同盟或联盟等没有任何意义,我想马上指出的是,中国方面也认为成立它们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们的关系,包括在防御领域,不针对任何方面。”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时,伊万诺夫表示,将该组织变为军事组织,“任何人以前和将来都不会提出这个目标,我想向您保证这一点”。他还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是“没有同盟义务的盟友”。

环球网 2014-07-11 11: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