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伊万诺夫成为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被接见的首位外国总统办公厅主任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10作者:文章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7月10日 07:44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7月9日在北京会见了俄联邦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
    栗战书在会谈前说:“ 我读过一些材料,说您是在俄罗斯的‘鹰派’代表。但我认为,您是一位善良的人,是你们国家的‘和平俱乐部’代表。”他面对伊万诺夫补充道:“很可能,在坚持俄罗斯主权和利益的问题上,您表现出老鹰的性格,但在世界舞台上,您是俄罗斯爱好和平政策的代表。”

  伊万诺夫强调说:“真的,许多人把我称之为‘老鹰’,但我不是它。说真的,我也不是鸽子。最有可能的是,我把自己称之为实用主义者。”俄联邦总统办公厅主任指出,这种实用主义的结果是,“我坚定确信,虽然俄中关系现处在最好状态,但是还是需要不断发展”。

  伊万诺夫指出,“很难找到我们没有共同利益的领域。这里说的不仅是军事技术合作或武装力量联合演习,当然了,这也很重要。这里说的是,生态、经济、青年人接触等领域。”

  他还指出了与中共中央办公厅领导人首次会晤的历史性质。伊万诺夫强调说:“我懂得,我们的接触真正带有历史性质,因为中共中央以前从来未同任何外国行政机关,包括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接触过。我们对此很珍惜。”

  栗战书也证实,伊万诺夫是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被接见的首位外国总统办公厅领导人。他对伊万诺夫说:“但我早已听到您执行的路线,您是有名的政治家,我知道您在俄罗斯生活中的分量和作用。”栗战书表示坚信,他和克里姆林宫办公厅主任一起“为保障我们两国领导人间的更直接接触,共同在两国行政机关建立桥梁”。

    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年07月10日 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