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重要文件

亚信秘书处和上合组织秘书处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0作者:蒋习 安娜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4-05-20 14:39:1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蒋习、安娜)5月20日,在亚信第四次峰会前夕,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奇纳尔·阿尔代米尔与上合秘书长梅津采夫签署《亚信会议与上合组织秘书处之间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进一步促进在本地区搭建于不同组织和论坛之间的伙伴关系体系。

  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梅津采夫说:“此次备忘录的签署能更为有效的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安全,因此各成员国应积极交流意见,加强反恐力量。如今我们需要更加强人文与经济方面的相互协作,需要指出的是,上海合作组织十三年来在文化、人文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用于在20多个平台推广。我相信此次签约是合作开始的第一步”。

据悉,亚信第四次峰会将于2014年5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会议不设具体议题,与会成员国将围绕“亚洲安全形势”、“推进亚信对话、信任与协作的措施”等议题发表意见。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5-20 14: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