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总理会晤

中国外交部:上合组织新丝绸之路协定拟在塔什干签署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21作者:俄新网文章来源:俄罗斯新闻网 2013-11-21 9:29:00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1月20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周三表示,计划11月份在即将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上签署建立从中国东部港口城市连云港到圣彼得堡的国际道路运输协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将于11月28-29日在塔什干召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观察员国是阿富汗、印度、伊朗、蒙古国和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土耳其和斯里兰卡拥有对话伙伴国地位。

  程国平在就李克强总理即将赴乌兹别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能源俱乐部的合作都在进展当中,而包括从中国的连云港到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一线在内的上合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也有望完成9年的谈判,在这次会议上得到签署,计划2017年使相关道路对成员国开放。”

  据专家计算,从连云港到圣彼得堡和与欧洲国家的边境的道路总共需要约10昼夜,同时,使用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海上通道的时间达45昼夜,通过跨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时间为14昼夜。

    来源:俄罗斯新闻网 2013-11-21 9: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