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其他合作

专家呼吁联合上合组织共建中亚防治荒漠化工程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4作者:范建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2014-06-26

  科技日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范建)中外专家呼吁,当荒漠化正蔓延到世界140个国家与地区,特别是世界人口与资源面临巨大挑战的时,联合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共建中亚防治荒漠化工程,可尽早在防治荒漠化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自俄罗斯、蒙古、伊朗、尼日利亚、日本及中国的专家,日前在北京第三届国际防治荒漠化科学技术大会上达成五项共识。

  中外专家一致认为,用科技手段治理荒漠化成为当务之急。而地理生态环境安全是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基础,防治荒漠化工程则是最重要的地理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防治荒漠化中心主任胡跃高表示,区域间协作是防治荒漠化工程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通过国际协作进行防治荒漠化工程建设是世界防治荒漠化事业的必由之路。因此,优先通过若干国家协作建设防治荒漠化工程,显得更为紧迫。

  胡跃高指出,我国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签约国。由我国发起,共同参加建设“中亚防治荒漠化工程”将有力推动全球防治荒漠化事业的发展,显著增强区域软实力,将为世界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科技日报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