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总理会晤

上合总理会议发表两份重要文件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26作者:翟磊、盛晶晶文章来源:2011-11-09 00:21:19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盛晶晶):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次总理会议当地时间7日傍晚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签署了本次总理会议的联合公报,并发表了《上合组织总理关于世界和上合组织地区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

  与会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领导人积极评价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认为上合组织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发展潜力巨大。面对当前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格局和地区形势,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加强团结协作,积极推进本组织建设,深化政治、经济、安全合作,把上合组织建设成为促进本地区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好地维护共同利益,为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决定下次总理会议将于2012年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2011-11-08 00:21:19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