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总理会晤

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将要批准多边经合纲要落实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27作者:文章来源:2004年09月18日 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李静)外交部新闻司今天下午就温家宝总理本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出访吉、俄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在会上透露,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将批准《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这是本次会议在经济合作方面的最重要成果。

  这份计划是落实去年通过的《多边经贸合作纲要》的行动纲领,内容涉及能源、电力、交通、农业、电信、环保等十一个领域,包括一百三十个项目,同时还确定了这些项目的实施时间和牵头单位。

  李辉介绍说,本次会议是上海合作组织结束初创阶段、进入务实发展时期后的首次总理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今年六月塔什干峰会的主要精神,为各成员国未来更好开展人文、经贸和安全合作铺路。

  此次会议还将讨论常设机构的运作情况,通过完善组织财务制度的一系列文件。

 

 

    2004年09月17日 18:43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