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元首峰会

亚信峰会将为加强地区合作提供机遇——访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01作者:王玉 陈鹏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18日 14:27:53

   

   5月16日,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左)在伊斯兰堡的总统府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记者黄宗治 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18日电(记者王玉 陈鹏)“亚信将在政治和经济领域为加强地区之间的理解与合作提供机遇。我们希望成为该进程中的一部分,并继续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近日在巴基斯坦总统府接受中国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说。

  侯赛因将出席本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第四次峰会。侯赛因说,亚信已成为亚洲重要的论坛,关注地区和平、安全、环境等多种问题,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亚信峰会为地区领导人讨论重要议题、开拓新领域合作提供了很好机遇。巴基斯坦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亚信峰会,希望为亚信的发展作出贡献。

  “亚信不仅标志着一个发展中的、联合的,还在很大程度上为地区稳定作出贡献。亚信应继续为成员国沿着政治经济合作的轨道前进而努力。在地区稳定基础上展开的地区合作有利于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他说。

  谈到对这次亚信峰会的期待时,侯赛因说,希望成员国能够抓住此次峰会的机遇,把亚信的原则和理念转化为政治与经济合作现实,齐心协力为地区谋福祉,并促进亚信发展壮大。巴方对上海峰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充满信心,并将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发挥应有的作用。

  侯赛因还对中国将正式接任2014年至2016年亚信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是国际和地区一支重要的政治经济力量,相信在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亚信的地位和影响力能够得到提升,地区稳定与合作将得到加强。

  他说,中国的发展基于和平共处、相互合作、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持续发展的典范,被视为经济改革与发展的榜样,鼓舞着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各国向前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18日 14: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