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元首峰会

外交部:46位国际政要将出席亚信上海峰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01作者:杨牧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15日 11:15:10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杨牧)外交部今日就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第四次峰会,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伊朗四国 总统访华有关情况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第四次峰会将于今年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共有46 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负责人或代表确认与会,其中包括11位国家元首、2位政府首脑,及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程国平介绍,出席亚信第四次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阿富汗、蒙古、阿塞拜疆、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斯里兰卡总统,以及柬埔寨和伊拉克总理。

  程国平表示,此次峰会将是亚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与会各方将围绕“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 这一主题,共商亚洲和平发展大计。

  程国平指出,亚信的宗旨是通过制定多边信任措施,加强对话与合作,促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现已制定军事政治、新威胁新挑战、经 济、人文、生态等五大领域信任措施。

  据悉,亚信是1992年由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倡议建立的亚洲安全问题论坛,现有24个成员国、13个观察员国 和组织,横跨亚洲各次区域,涵盖不同制度、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广泛代表性。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15日 1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