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绥芬河市开展中俄青年友好交流 打造中俄文化交融城市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0作者:文章来源:绥芬河市政府 2014-03-17 10:55:17

  3月15日,绥芬河市委书记赵连钧在党政大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绥芬河市开展对俄交流合作和参与“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筹备和计划情况。赵连钧要求绥芬河市对俄交流合作活动要提升档次、做精品活动,积极参与到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中。要组织开展多场国家级的交流活动,使活动成为中俄合作的权威性平台,抓住和围绕平台建设,把绥芬河打造成为中俄优秀文化交融的文明城市。

  据悉,中俄两国将于2014年至2015年互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围绕这一主题,绥芬河市教育、旅游、工会、共青团、妇联、文广新体、外事、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开展对俄交流合作和参与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的具体打算和筹备推进情况。今年绥芬河市对俄交流合作,包括中俄教师互访、中俄学生夏令营、俄罗斯大学的开放日活动、学生俄语大赛、中俄文艺演出、青年企业家交流、中俄家庭互访等多种形式。

  赵连钧说,教育部门要抓住今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继续在绥芬河市组织开放日活动,邀请全省中小学校校长参加,利用好俄罗斯大学的展览和展示效果,提升绥芬河知名度和影响力;家庭交往是中俄交往的重点,妇联举办的中俄家庭互访活动,今年要继续增加互访家庭数量,提高质量,办成绥芬河的特色活动。文体部门举办的中俄体育交流大会也要打造成国家级的体育赛事,做成品牌。

  赵连钧要求,绥芬河市开展的对俄交流合作活动不在于数量有多多,而在于活动的“精”,要提升活动档次,打国家牌、精品牌、中俄牌。围绕中俄青年友好交流这一主题开展活动,打造国家级的活动,建设权威性的中俄合作交流平台,抓住和围绕这个平台的建设,把绥芬河打造成为中俄优秀文化交融的文明城市。

  绥芬河市领导申奥、石金奇、杨玉群、郇军、刘德胜参加会议。

    来源:绥芬河市政府 2014-03-17 10: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