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政治合作

俄安全总局预计上合组织将扩大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31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6-17

  俄新网RUSNEWS.CN塔什干6月17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第一副局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预计上海合作组织近期将扩大。

  他周二在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我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扩大问题的时间不会遥远。”

  他没有进一步指出哪些国家什么时候可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他说,十分重要的是保持和加强打击恐怖主义领域现行的国际法标准与制度。他说:“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运作的10年间在它的协调下积累了我们相关机构协作的独特经验。”

  上合组织成员国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斯里兰卡和土耳其具有对话伙伴国地位。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于4月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称,莫斯科旨在同中国伙伴一起在联合国的中央协调下全力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两国还打算在这一领域推进双边协作。

 

    来源:俄新网 2014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