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政治合作

上合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与会者将签署反恐公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31作者:文章来源:来源:俄新网 2009-06-11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6月1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将在6月15日至16日之间举行的叶卡捷琳堡峰会上签署反恐公报。这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1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透露的。

  上合组织成员国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伊朗、蒙古和巴基斯坦是上合组织观察员国。

  涅斯捷连科说:"上海六国总统将签署上合组织反恐公报。这份文件发展了上合组织在这一优先方向进行合作的法制基础。文件将对在阿富汗问题上进行协作予以特别关注,其中包括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同阿富汗在反恐、毒品非法流通和有组织犯罪方面的行动计划。这份计划是在莫斯科举行的上合组织阿富汗问题专门会议上通过的。"

  涅斯捷连科说,预计与会者还将对在全球金融危机条件下确定推动经济合作最佳机会问题进行积极辩论。

  他补充说,"上海六国元首决定给与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对话伙伴国地位,这是上合组织发展国际联系中的重要步骤"。

  涅斯捷连科还表示,本次峰会上计划对俄罗斯在2008年至2009年间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组织活动进行总结。

  他说,本次峰会上将首次在上合组织观察员国领导人列席的情况下,就全球金融危机条件下的地区安全问题交换意见。阿富汗总统以及联合国、独联体、集安组织和欧亚经济共同体等国际组织代表将列席辩论前的全会。

  涅斯捷连科最后说:"叶卡捷琳堡宣言将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即将签署的主要政治文件,其中将着重强调当今国际局势,指出转向多极化和地区观点在解决全球问题中重要性提高的趋势不可扭转。"

 

    来源:俄新网 200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