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政治合作

2005年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协调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0作者: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5年4月1日

  2005年3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例行国家协调员会议。所有6个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协调员,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在友好和建设性的气氛中,审议并协商了今年7月初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元首会议的准备工作、组织当前活动等一系列问题。会议讨论了上海合作组织开展对外交往,包括落实已获得的联合国大会观察员地位、上海合作组织与东盟和独联体建立合作关系问题。

  会议前夕举行了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发展基金两个专家工作组会议。与会各方就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建立上述机制的原则达成广泛共识。

    外交部网站 2005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