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普京建议2013年前起草接收上合组织新成员条件决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2012-06-08 俄新网

  俄新网RUSNEWS.CN北京6月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在2013年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下一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之前起草接收该组织新成员通用的金融、法律和行政条件决议。

  普京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扩大会议上表示:“地区某些国家争取与上海合作组织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普京说:“我建议授权各国外交部在吉尔吉斯斯坦召开的下一届峰会前起草接收新成员通用的金融、法律和行政条件决议。”

  他说,与此同时“应该保障上海合作组织创始国的根本利益”,接收该组织新成员的“决议始终应该按照一致通过的原则作出”。

  上海合作组织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拥有观察员国地位,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是对话伙伴国。此外,阿富汗和土库曼斯坦总统作为观察员出席该组织峰会。

    2012-06-07 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