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外交合作

俄中外长将讨论上合组织、乌克兰问题和普京访华事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04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4-15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15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周二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称,上合组织框架下合作、乌克兰危机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华将成为他与中国外长王毅会晤的主要议题。

  他说:“访华期间,我和我的同事兼好友王毅,计划就广泛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意见交换,包括叙利亚局势、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局势,以及阿富汗4月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的情况。我们两国在大多数国际问题上拥有着相似或相近的观点,并打算用最紧密的方式继续协调彼此的立场。”

  外长还指出,我们将对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议题给予特别关注。上合组织是发展经济和加强中亚地区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我们打算齐心协力使上合组织得到进一步发展。

  拉夫罗夫还表示,我们还计划讨论乌克兰的复杂局势。他补充:“我们很欣赏北京对乌克兰危机所持有的平衡与客观立场。中国对包括历史因素在内的所有相关因素表示理解。”

  谈到俄罗斯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外长表示,这将成为今年俄中关系的主要政治事件。而访问的成果,也将成为推动俄中全面伙伴关系的重要进程。

  拉夫罗夫说:“我认为,现在讨论细节还为时过早。我只能说,我们同中国的同僚们一起,正在为成功筹备我们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会晤而竭尽全力。这也正是我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会谈的核心问题。”

  俄罗斯外长定于周二访问中国。俄罗斯外交部今天指出俄中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来源:俄新网 201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