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2作者: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08/30

当地时间8月30日,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共同主持会议。

  张高丽在会议上表示,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上海成功会晤,促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这次会晤,是要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加强双方能源合作开展全面、深入的探讨,为两国总理10月中旬举行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做好相关准备。

  张高丽指出,中俄在原油、天然气、核能、煤炭、电力等能源领域的合作取得丰富成果,提升了双方务实合作的整体水平。再过两天,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方境内段开工仪式即将举行。中方高度重视扩大和深化中俄能源合作,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同俄方建立能源战略合作关系,愿与俄方一道,再接再厉,推动重大项目不断取得实质进展,以两国能源合作的实际成果促进中俄关系的深入发展。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俄中在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发展迅速,有关合作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俄方致力于进一步深化同中方的能源合作,将与中方密切协作,持续推进天然气管道建设等能源领域大项目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就天然气、石油、煤炭、电力、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后,张高丽与德沃尔科维奇签署了会议纪要。

外交部网站 2014/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