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对外交往

上合组织秘书长称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应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01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4-26

  俄新网RUSNEWS.CN北京4月26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向俄新社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协调员和观察员国代表首次会晤表明,这种形式对于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加强合作很现实性。

  他说:“观察员国在今天的会面中表现出对扩大经贸、文化人文和政治领域合作的需求。”

  他说,与会者还讨论了和平调解阿富汗问题。还审议了“项目清单建议,这些项目能以双边和多边形式协助阿富汗实际经济领域企业的复兴”。

  他指出:“商业空间相互协作的潜力巨大,可以更加积极的利用。”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在上海成立,目标是统一成员国反对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的努力,协调它们在政治和贸易等领域的工作。目前,上合组织全权成员国包括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阿富汗和蒙古也拥有观察员国地位。对话伙伴国包括白俄罗斯、斯里兰卡和土耳其。

 

    来源:俄新网 2014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