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对外交往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10作者:文章来源:2012-06-07 19:45:37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北京同来华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胡锦涛表示,中哈建交20年来的事实证明,中哈发展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得到两国人民最广泛支持。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重要方向。

  胡锦涛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增进政治互信,密切各层次交往;二是扩大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产业对接,培育合作新亮点;三是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人文合作向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四是深化安全合作,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合作;五是密切多边协作,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共同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方愿继续实施好两国油气合作项目,并拓展非资源领域合作,将农业、科技、生物制药等打造成新的合作重点。哈方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跨境铁路和公路项目。建设好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促进两国边境地区共同发展。希望两国互办文化年,使睦邻友好深入人心。哈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打击“三股势力”。哈中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持相同或相近立场,哈中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当天,中国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分别会见了纳扎尔巴耶夫,双方就推进能源、铁路、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以及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2012-06-06 19:45:37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