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部长会晤

第六次上合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长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30作者: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网文章来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使馆经商参处网站 2013-11-21 16:04:06

  据乌媒体报道,11月15日,第六次上合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长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国、俄罗斯、哈萨克、吉尔吉斯、塔吉克、乌兹别克的交通部门负责人及上合组织副秘书长纳希洛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乌外经贸部部长加尼耶夫主持。  

  

  会议就上合成员国间多边交通合作现状和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强调,应优先关注实质性落实2013年9月13日上合首脑峰会就发展交通和开发区域交通走廊问题所达成共识的问题。会议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筹备在即将举行的上合总理会期间签署《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公路运输便利化协定》,该协定将立足发展区域内汽车运输,提高上合成员国间的运输潜力,扩大相互间的贸易和投资规模。  

  

  会议就继续推动交通领域互利合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共识,包括实施和运营铁路交通项目、最大限度地为提高过境运输量创造条件、协调优化铁路货运运价政策及优化在边境换装站和港口货物处理综合税费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空中运输问题,包括加强在导航领域的相互合作、交流在国际机场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在上合成员国间开通新的更有经济效率的航线的前景、更加有效和创新利用区域内现有的国际运输物流中心等。  

  

  乌总统卡里莫夫曾指出,发展交通合作,对保证区域内的和平、稳定和实现经济增长和繁荣,具有关键和决定性作用。  

    

  

  来源: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使馆经商参处网站 2013-11-21 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