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部长会晤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十二次会议新闻公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30作者:上海合作组织网文章来源:上海合作组织网 2013年10月24日

   2013年10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十二次会议在塔什干市(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举行。
  出席部长会议的有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经济和预算规划部副部长阿贝尔卡塞莫娃、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部对外联络和一体化局局长列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经济合作与独联体一体化司司长切尔内舍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拉希姆佐达、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对外经济关系、投资和贸易部部长加尼耶夫。
  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诺斯罗夫、银行间联合体理事会主席——吉尔吉斯斯坦RSK银行总经理阿克马特别科夫,实业家委员会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工商会主席、实业家委员会乌方主席沙伊霍夫。
会议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对外经济关系、投资和贸易部部长加尼耶夫主持。
  会议在建设性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对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问题进行了广泛研究,听取了各国代表团团长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经贸合作现状和前景的介绍,秘书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2012—2016年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的措施清单》落实进展情况的通报,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关于2012-2013年工作的报告。
  与会者指出,自第十一次部长会议(2012年11月13日,比什凯克)以来,各方就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和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所达成的关于推动经贸和投资合作的共识做了大量工作。
为发展多边经济和投资合作,各方商定切实开展工作,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和《2012-2016年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的措施清单》,并将对具体合作领域的投资项目给予优先关注。
  会议商定将以下文件提交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2013年11月28—29日,塔什干)审议: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
  2014年部长会议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将通过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另行商定。
  各方对乌方出色组织本次部长会议及其热情款待表示感谢。
  部长会议后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签署了会议纪要。

  来源:上海合作组织网 201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