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俄方称支持中国成立上合组织反恐中心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36作者: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03日09:00

人民网4月3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在塔吉克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防长会议上表示,俄方完全支持中国有关建立上合组织反恐中心的倡议。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库尔托夫认为,成立上合组织反恐中心将有助于提高该组织对新的安全威胁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他说:“上合组织成立之初的一个重要宗旨就是中国提出的打击三股势力。其中之一就是恐怖主义。从这一角度看,成立反恐中心显得更加迫切。新的反恐中心将把合作质量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对挑战做出更快反应。”

  库尔托夫指出,今年夏天将在中国举行“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反恐演习不是走过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4月03日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