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普京要求加强防范恐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45作者:胡晓光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4-07

  新华网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7日发表讲话说,俄面临的反恐形势仍然相当复杂,他要求俄联邦安全局对此采取一切防范措施。

  据俄总统网站报道,普京当天在俄联邦安全局会议上说,打击恐怖主义和是俄联邦安全局工作的关键方向。目前,极端主义团伙不但在北高加索加强活动,还企图到伏尔加河沿岸地区以及俄罗斯中部挑起民族宗教冲突。他们使用最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和技术,包括互联网和社交网络,在青年人中开展进攻性宣传。仅在去年俄就制止了400多家具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倾向网站的活动。

  普京说,应该与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合组织和其他组织反恐机构开展更有效的合作。此外,应该加强国家反恐委员会的协调作用。

  虽然俄政府近年来加大了对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但暴力和恐怖事件仍时有发生。去年12月29日,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生爆炸,时隔仅一天该市又发生无轨电车爆炸事件。两起爆炸均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