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上合组织应开列恐怖分子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30作者:早报记者 吴佳俊文章来源:2009-09-29 10:52:00 来源: 东方早报(上海)

“上海合作组织应该开列恐怖分子的黑名单。”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所长潘志平向参加第三届欧亚论坛的专家学者做出呼吁。该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主办。潘志平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目前仍处在狭小和单一的合作方式上。他建议,上合组织应该开列恐怖分子的“黑名单”,同时建立上合发言人制度,在各成员国出现“三股势力”活动的时候,表明立场,做出长远规划,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齐头并进。同时他还呼吁,上海合作组织应该仿效“联合国反恐公约”的模式,建立“上合反恐公约”。而中国政府也应该早日制定《反恐法》,形成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以法律途径为依据,旗帜鲜明地打击三股势力下的非法组织

 

2009-09-29 10:52:00 来源: 东方早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