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伊朗外长表示盼提升与欧盟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8:1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04 09:55:04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会晤后表示,伊朗期盼进一步提升与欧盟的关系。

  扎里夫说,伊朗和欧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其中有国际安全问题,也有地区和国内安全问题。一个非常不幸的事实就是,目前正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的欧洲人正在让欧洲变得不安全。

  扎里夫表示,希望与欧盟寻找共同的合作机会,促进双方的经济合作,进行人权对话,展开合作应对共同的挑战。

  据悉,莫盖里尼上任后的首要工作便是协调促成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达成全面核协议。莫盖里尼指出,在与扎里夫会谈之后,她对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全面核协议充满信心。

 

国际在线 2014-09-04 09: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