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罗斯拟迫使欧盟调查向俄非法出口食品事件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7作者:文章来源:2014年10月31日 11:3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俄媒3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韦尔特日前表示,该局打算迫使欧洲同行调查非法向俄罗斯出口食品的情况,否则俄罗斯打算独立进行这项工作。

报道称,俄海关局和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指出,近期使用伪造文件从欧盟进口食品的情况增多。

丹克韦尔特称,目前至少存在两个走私途径。他强调:“文件伪造水平很高,这说明,有专业人士参与。我们将迫使同行调查这个情况,如果他们不调查的话,我们将自己调查。”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欧盟从3月起发起多轮对俄经济制裁,涉及经贸、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随后俄罗斯出台反制裁措施,对一些欧洲国家施行食品禁运。早前有报道称,有一些欧盟国家试图通过第三国转运或冒充过境等手段对俄出口商品。

2014年10月31日 11:3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