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印度

印度正兜售廉价版弹道导弹 中国巴基斯坦除外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30作者: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3-11-0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6日报道,印度正在向友邦(这显然包括除巴基斯坦和中国之外的任何国家)兜售其“普拉哈尔”固体燃料短程弹道导弹的出口版。2011年印度完成了“普拉哈尔”导弹的试验。出口版取名为“进步”导弹,售价为每枚300万美元。

  报道称,“普拉哈尔”/“进步”导弹重1.3吨,射程150公里。它利用由8x8运输/发射车装载的6联装导弹发射器发射。每枚导弹装有重200公斤的弹头。直径420毫米的“普拉哈尔”导弹长7.3米。这种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制导的导弹能在250秒内命中目标,精度可达瞄准目标30米以内。

  “普拉哈尔”导弹是在不到两年内研制出的。因为它使用固体燃料与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所以能够在几分钟内就做好发射准备。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也发展了类似的短程弹道导弹。人们担心两国给这些导弹装上常规弹头的同时也将装上核弹头。这就增加了两国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对外出售的“普拉哈尔”导弹上仅安装常规弹头,不过买家可以装上自己的核弹头或者化学弹头。

 

    来源:环球网 20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