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印度

印度将升级潜艇声纳和鱼雷 欲再从俄租核潜艇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35作者:杨清轩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3-11-11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在不久的将来,印度海军将为潜艇升级声纳和鱼雷。按计划,印度选择德国阿特拉斯公司以帮助提升重型鱼雷。此外,印度目前用于打击水面和水下目标的4艘209型潜艇也是原产于德国。

  

  阿特拉斯公司也可能成为印度海军主动拖拽阵列声纳(ATAS)的供货商之一。主动拖拽阵列声纳将被设置在非潜艇的舰船上,如“德里”级驱逐舰、“塔尔瓦”级护卫舰等。此外,阿特拉斯公司可能需要将主动拖拽阵列声纳的相关技术将转让至印度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BEL)以为总计超过10艘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什瓦利克”级护卫舰、“卡莫尔塔”级护卫舰提供声纳设备。

  印度的鱼雷升级计划旨在升级当前64枚水面水下鱼雷(SUT),并延长其15年的使用寿命。

  建立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是印度海军在印度洋的战略目标。在过去十年,印度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例如印度本土研发制造的“歼敌者”核潜艇。但也遇到了不小的挫折,如最近印度一艘 “基洛”级潜艇于孟买港的意外爆炸事故。目前印度海军有12艘潜艇,但只有6至8艘能进行正常巡逻。

  此外,印度的官僚体制和拖延作风使6艘“鲉鱼”级潜艇采购迟迟未能落实。在国营效率低下、潜艇部队老旧化的情况下。上个月,印度总理辛格访问莫斯科期间,就向俄罗斯租凭第二艘核潜艇进行讨论。(杨清轩)

 

    来源:中新网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