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印度

印度时报:美官员称中印关系走向紧张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35作者: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2013-11-25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卡罗琳·巴塞洛缪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说:“今年,中国在与印度的关系中开始变得强势起来。”

  据《印度时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巴塞洛缪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2013年初中印紧张关系加剧,突出了两国之间日益激化的互不信任,这种不信任继续困扰着两国关系,尤其是在有争议的边界问题上。双方都对对方在边境地区的活动十分敏感,并倾向于从最坏的角度看对方的意图。

  巴塞洛缪表示,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的埃利·拉特纳和亚历山大·沙利文警告说:“印度与中国之间更激烈的战略竞争将对整个亚洲产生影响,紧张关系造成的对亚洲经济增长引擎的破坏可能影响全球经济。”

  她说,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通过对中国对外政策的研究,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强势,是为了更积极地保护自身的利益。“中国在全球逐渐发挥更加强势的作用,其影响将十分深远。尤其是,北京可能越来越愿意利用其增长的政治和经济影响,更加公开地要求那些行动和政策对中国不利的国家付出更大代价。”(参考消息网)

 

 

    来源:参考消息 2013-11-25